安徽池州市党委出台文件对政协建议案逐条分解落实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安徽池州市党委出台文件对政协建议案逐条分解落实
发布日期:2012年01月06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张慧新 吴青清 胡海燕   字号:[][][]
  本网讯 近日,安徽池州市各县区、市直单位陆续收到一份由市委、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文件《关于认真做好市政协有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研究办理工作的通知》,《通知》对市政协建议案中23条建议进行分解落实,每条建议办理都确定了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48家单位领到了任务。此前,根据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的要求,市政府办公室专门召集这40多家单位开会研究建议案任务分解落实工作,并提出具体办理要求。
  2011年9月中旬,池州市政协资政会专题研究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这次会议在池州受到广泛关注,仅市主要新闻媒体就播发会议情况报道40余篇。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的建议案》,“我们有底气、有勇气说,这份建议案提出的5个方面23条建议,思路清晰、分析透彻、对策可行,如果转化得当,一定会对提高我市社会管理水平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池州市政协主席方志恒在资政会上总结讲话时对这份建议案毫不吝啬赞许之词。
  底气、勇气来自哪里?来自于会前的精心筹备。有这样一些数据可以说明:市政协在会议筹备过程中组织了1次专题辅导学习;先后深入各县区、九华山和市直等13个单位了解情况;组成6个专题调研组,赴市直和基层单位走访座谈,形成7份专题调研报告;邀请各县区政协和市直30个部门、单位联合开展工作,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共同调研,形成大会发言材料30多份;赴山东、江苏等地学习考察,形成3份考察报告;发放问卷3000份,委托市统计局形成分析报告;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征求意见、小分队走访等不同形式,累计走访、接触群众4000多人……在充分吸纳各方调研成果的基础上,建议案围绕提升社区服务功能、强化社会矛盾调处、有效应对社会管理新情况、完善公共安全体系、强化组织领导五大方面,提出了理顺社区工作机制,加强社区基础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社会矛盾研判预警,加快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三调联动”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提高社会保障和救助水平;加快健全网络舆情引导处置机制,强化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管理服务,构建新型警务防控体系,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加快完善社会管理格局,提高社会管理工作效能,加大社会管理投入力度等23条建议。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个大课题,记者发现这23条建议处处落在实处,不少对策措施都是针对老百姓经常反映的一些实际问题,例如“社区应尽快开通社区服务热线电话,在住宅小区设置醒目的社区服务提示牌,上门发放社区联系卡,有条件的社区还可建设社区服务网站、社区QQ群等服务载体”;“要切实加强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农产品药残检测工作”;“在市区人流密集区和主要路口设置交巡警警务平台”等。
  政协的响亮声音,立刻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呼应。“政协的智力成果一定要转化成现实的生产力”,对于这份建议案,到会听取发言的时任池州市委书记童怀伟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市委政法委牵头有关方面抓好建议分解落实工作,对采纳、办理及落实情况要专题向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报告。市长赵馨群对建议案作出批示,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对提出的建议拿出分解落实方案,作为部门任务来推动。
  市委、市政府发出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对建议中能够落实的要及时落实,暂时不具备条件的要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创造条件逐步落实,并以办理落实市政协建议案为抓手,扎实推进全市社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