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浦区政协组织委员深入基层协商议政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上海市青浦区政协组织委员深入基层协商议政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6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顾意亮   字号:[][][]
本网讯    615,汇聚自上海市青浦区政协委员专题基层协商活动的77条意见建议,以书面形式提交至区委和镇、街道相关领导的办公桌上。
今年3月,中共青浦区委就贯彻落实《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意见》制定印发了配套实施文件。区政协决定以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为主题、以区政协11个地区(镇、街道)委员活动小组为协商平台,组织开展专题性基层协商活动。此次协商活动从414开始,由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领所联系的地区委员活动小组,与11个街镇滚动开展协商议政。区政协将协商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汇总为5个方面的问题,连同各镇、街道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工作材料,通过青浦政协APP“打包”推送给委员,为委员们带着问题知情、拿出良策议政夯实了基础。
活动期间,150多人次的委员参加了现场协商,一些委员还通过会前提交对策建议、会中线下讨论等方式参与议政建言。青浦区的镇、街道党政负责人主动参加政协的协商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委员的积极性。
委员们围绕议题既肯定成绩,又直面问题和困难、直言对策与建议:围绕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权力下放,建议“重点把食品、工商、安监、城管等执法权限下放,提高基层条线工作的主动性”;围绕街道取消招商引资职能后如何做好服务经济工作,建议“创新服务实体企业的方式,比如通过购买第三方平台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质性的问题;针对做深网络化管理工作,建议“加强区、街镇、村居三级信息网建设,重点提升村居社区管理服务信息化功能”等等。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