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建言加快体育产业创新发展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建言加快体育产业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6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胡京春   字号:[][][]
本网讯    “当前,体育产业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抓住历史机遇,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促进体育产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已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哈尔滨市政协近日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积极争创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推动我市体育产业加快创新发展———关于加快我市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调研报告》。
为进一步缓解哈尔滨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培育新兴产业,市政协将加快体育产业创新发展作为重点调研课题,通过听取有关区、县(市)、企业及行业协会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有重点地了解了哈尔滨市体育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提出了创新发展体育产业的建议。
调研中,委员们感到,哈尔滨市的体育产业还处于市场化早期阶段,思想认识不统一,产业发展水平低,冰雪体育产业面临严峻挑战,产业领军人物和管理人才严重不足。
“抢抓机遇,切实形成发展体育产业的共谋共识。”委员们建议:“应认真研究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各项政策,要加强统筹。将争创全国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纳入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科学制定哈尔滨市体育产业发展阶段规划和具体实施细则。”
“开放体育市场。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最大化利用民间资本和社会资源。同时,应加强体育部门与高校、民营体育馆所的合作,以市场化的方式,促进高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调研组建议,以体育大项目作为产业合理布局的支撑点和增长点,发挥项目的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应优先招商体育大项目。建立政策及资金扶持机制,改变目前哈尔滨市体育产业项目“散、小、弱”的现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