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市政协专题协商留守儿童学校教育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云南曲靖市政协专题协商留守儿童学校教育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7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陶琴 胡宁   字号:[][][]
本网讯    日前,云南省曲靖市政协召开留守儿童学校教育专题协商会。会上,来自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的负责人和政协委员们共聚一堂,为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学校教育之困”出谋献策。
近年来,由于没有有效监护,很多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问题令人担忧。曲靖市义务教育阶段有170465名留守儿童,约占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在校学生总数的19.69%,其中贫困留守儿童约占留守儿童总数的35%2015年,曲靖市政协把对农村留守儿童现状专题调研列入了全年工作要点。为此,曲靖市政协开展了深入调研。委员们向学校和留守儿童发出了500余份问卷调查表,并走访村组干部、学校校长、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留守儿童的监护人、邻居,面对面了解留守儿童在生活、学习、心理和安全等方面的情况。
经过了一周的调研,委员们的感触很深。会上,杨志刚委员说:“在调研中,我们感到农村寄宿制学校对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做得很到位,基层的老师们付出了很多,但是在假期和节假日,这些孩子的状况令人担忧,村委会等农村基层组织应充分发挥管理留守儿童的作用。应把学校建设成关爱留守儿童之家,在留守儿童较多的区域增加寄宿学校的布点,加强寄宿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
“我们在麒麟区开展随机调研时,问卷调查的统计显示,留守儿童在学习上的问题更多,孩子成绩欠佳,情感发育不良,建议在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学校娱乐和体育设施建设,同时实施沟通交流活动。”杨春菊委员提出。
市政协副主席陈吉书认为,应把关爱留守儿童的项目落到实处,切实加强留守儿童服务体系建设,扩大城市教育资源,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受教育的权利。
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松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健全落实机制,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关爱留守儿童的力度。建立激励机制,充分发挥教师们关爱留守儿童的作用,切实做好经费、设备、人员、法律保障,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