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信丰县落实政协建议提高农民环卫意识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江西信丰县落实政协建议提高农民环卫意识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8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王彬权   字号:[][][]
本网讯    截至5月底,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已建成废弃农药瓶县级回收中心站1个,乡镇回收站40个。开展农村废弃农药瓶回收工作,这是今年信丰县政府落实县政协社情民意和专题协商的成果。
针对农村垃圾随意丢弃堆放,处理方式单一,二次污染严重等问题,今年2月信丰县政协全会期间,县政协将委员关于在农村开展废弃农药瓶回收的建议,以社情民意方式报送县政府。4月,信丰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了城乡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情况的专题调研。在随后报送县委、县政府的专题协商报告中,县政协提出要进一步提高环卫意识,由县财政安排资金有偿回收,收集封存废旧电池、农药瓶,大力扶持有机垃圾生物处理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并解决农村垃圾处理人员经费保障问题等建议。
收到政协社情民意和专题协商报告后,县政府对政协建议作了专题研究,决定每年安排一定专项资金用于农村废弃农药瓶的回收、处理。由乡镇回收站按每斤0.4-0.5元的价格回收农户的废弃农药瓶,县回收中心按每斤0.6-0.7元的收购价定期到乡镇回收站收购。
为使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决定由县农工办、供销社、卫生、环保等部门联动协调,共同推进落实。同时还安排一名县政府领导对工作进度和质量进行跟踪督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