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曲靖市政协界别活动关注少数民族发展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云南省曲靖市政协界别活动关注少数民族发展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9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曲民研   字号:[][][]
本网讯    5月是云南省曲靖市政协界别活动月。活动期间,少数民族、宗教界别活动组委员深入马龙县王家庄街道永发民族团结示范村、马鸣乡咨卡彝族村调研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情况。
曲靖是典型的散居民族地区。市政协在组织界别委员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少数民族、宗教界委员与市民宗委开展界别协商,就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开展决策前协商。
界别协商会议上,针对少数民族地区交通不便、产业不强、教育落后等实际困难,委员们建议,加大金融和财政支持力度,增加民族工作专项经费,加强少数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建设。保家兴委员提出,每个县每年建成一至三个民族团结示范村,落实分解项目建设,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回老家基本看不到有人穿民族服饰、吹民族乐器,民族特色正日渐消失。”张宏斌委员的感叹,引起委员们的共鸣。“拆迁建新要注重保护和传承少数民族民居建筑风格,避免搬来搬去丢了老祖宗留下的精神文化财富。”市政协副主席张长英说。
“我们一定认真吸纳委员们的建议,完善《实施意见》,努力实现‘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不让一个民族地区落伍’,让我市少数民族地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民宗委负责人表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