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市浔阳区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多而实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江西九江市浔阳区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多而实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24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龚前旺   字号:[][][]
本网讯    “我一把年纪,还是头一遭走进电影院,感谢委员为我们精心准备的这份端午大礼。”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湓浦街道九龙社区59岁的周礼槐老人日前高兴地说。端午前夕,该区政协组织280位社区困难老人、空巢老人、老党员走进电影院观看新上映影片,为老人们送上一份端午贺礼。这是该区深入开展委员进社区活动的又一惠民事例。
2013年以来,区政协大力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五个一”活动,即每位委员联系一个驻地社区、帮扶一户困难家庭、参加一次委员约访、反映一条社情民意、实施一件惠民实事。为拓宽活动平台,区政协坚持以街道和社区为依托,先后打造了9个“委员之家”,覆盖全区所有街道办事处。区政协通过创新开展“委员约访”“社情民意恳谈会”“社区民意直通车”等活动,组织委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切实为社区和群众解决问题;通过发挥委员优势,积极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法律、送医疗进社区和慈善助学、扶残助残、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为确保活动有序推进,区政协实行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和政协常委会三级调度督查机制,并将活动情况纳入街道办事处年度综合考核范围,作为委员评优重要依据。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区90%以上委员参与活动,累计实施惠民实事200余件次,惠及3000余人次,开展“委员约访”90余次。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