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邻水县政协建言幸福美丽新村建设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四川邻水县政协建言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30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陈超 钟钢   字号:[][][]
本网讯    “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关键是要不断吸收传统文化元素,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让更多农民在乡村享受到城市生活。”四川省邻水县政协近日召开主席会议,围绕加快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推进城镇化进程等重点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
与会人员建议:要进一步在科学制定规划上下功夫,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做到群众意见和专家相结合,因地制宜地确定地点、规模、布局、格式等。要进一步在发挥农民主体作用上下功夫,切实帮助农民群众转变观念,充分调动农民参与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变“要我建”为“我要建”。要进一步在政策扶持上下功夫,重点是要在土地、户籍、入学、就医等方面出台政策措施,在调研扶持、资金整合、贷款支持、财政补贴等方面加大力度。要进一步在设施配套完善上下功夫,切实整合交通、水利、农业、通信等部门力量,同步配套完善水电、道路、通信等相关基础设施。要进一步在服务管理上下功夫,切实抓好绿化、美化、亮化以及垃圾收集清运,建设集中、宽敞、美观、舒适、方便的美丽新村。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