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市政协常委会议建言经济发展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河南省漯河市政协常委会议建言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09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张磊 于志浩 王浩   字号:[][][]
本网讯    “要用创业的活力、创新的动力来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将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近日召开的河南省漯河市政协六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上,常委们围绕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建言献策。
为开好此次专题协商会议,漯河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现代物流业发展”两个课题入手,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深入调研,形成了《关于漯河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调研报告》和《关于漯河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今年以来,受整个经济下行大环境的影响,漯河市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出现了增速放缓的趋势。同时,漯河市创业活力不断增强,小微企业数量年增幅在10%以上。在电子商务等新营销模式拉动下,物流业发展也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漯河较早启动了全民创业工作,有基础、有经验,但仍然存在创业层次不高、创新能力不强,政策和服务体系不够完善等突出问题。”李满堂常委直言,应当在政策扶持和创业服务上拿出更有力的措施,充分激发全市上下创新创业的热情,以达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效果。
现代物流业作为新兴的生产性服务业,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加速器”。魏敦鸣常委提出,漯河市要在产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龙头企业培育等方面下真功夫、下硬功夫,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这次常委会议的协商议题,既涉及产业新业态,又涉及经济新动力,事关漯河发展大局,议题重大、内容重要,会后要及时将协商成果报市委、市政府,并加强跟踪问效,促进有关工作落到实处。”市政协主席张社魁强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