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政协季度协商聚焦物业管理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政协季度协商聚焦物业管理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0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谭耀 霍春阳 江迪   字号:[][][]
本网讯    “保安人员每年400元的培训费是否合理?这笔钱是否该由物业服务公司出?”“这属于乱收费行为,企业可以拒交、举报。”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政协就“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召开季度协商座谈会。
根据调研摸排,区政协了解到小区物业管理在群众最期盼解决的问题中位列首项。区政协先后调研了16个住宅小区,邀请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和业主代表参加“小区物业管理”征求意见会,同时走访了市房管部门,详细了解全市小区物业管理情况。
会上,徐传宝委员建议:“物业服务企业在承接物业时,要严格查验房屋质量,发现问题及时报修;对无正当理由拒缴物业费的业主,争取房管部门配合,使其在房产交易、产权转让时无法顺利办理手续。”
张长春委员提出:“应建立区、街道、社区三级巡查机制,一旦发现违建迹象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拆除,把违建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
与会的区政府副区长夏信喜提出,充分发挥政府职能部门作用,避免因工程质量引发物业纠纷。区政府将出台激励机制,促进全区物业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继续加大政府投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形象。
在座谈会召开的第二天上午,区政协就将《关于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季度协商座谈会协商成果的报告》报送区委、区政府。其中,针对区政协建议“街道和社区要加强对小区物业管理的指导与监督,探索业主委员会成员与社区居委会成员的交叉任职,建立由街道办事处主导下的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之间的联席会议制度”,区政府牵头,立即召开了物业专项管理推进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