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樟树市政协助力蓝莓产业发展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江西省樟树市政协助力蓝莓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3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聂正洪   字号:[][][]
本网讯    随着一则“樟树首批蓝莓已成熟,613正式开始采摘,约吗?”广告在网络上的迅速蹿红,江西省樟树市的蓝莓园日均接待采摘游客1000余人次。据悉,蓝莓产业在江西樟树市属于外来品种,它的引进和发展,都得益于市政协对蓝莓产业的持续关注。
2013年,樟树市在阁山镇孙家村规划6000亩良田,启动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和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阁山镇政协工作组在调研中了解到,除中药材、水稻、芦笋等传统种植外,品种单一,缺少“外来品”,市场竞争力不强。对此,在2013年樟树市政协全会上,李杨委员作了《引进蓝莓种植,壮大农业两区》大会发言。2014年政协全会上,邓金明、杨翠英等委员提交《关于加快蓝莓产业发展的建议》提案,呼吁多措并举支持蓝莓产业发展。市委农工部收到提案后,多次与农业局、林业局、财政局沟通协调,酝酿起草支持蓝莓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
今年63日,该市出台《关于支持蓝莓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规定,市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支持发展蓝莓,对列入计划、集中连户、连片规模20亩以上的种植户给予资金扶持,每年9月底验收;对种植蓝莓成活率达90%的,验收合格后每亩补助2000元;对获得有机认证的蓝莓生产基地一次性奖励5万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