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政协为办好学前教育支招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天津市河东区政协为办好学前教育支招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4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徐杰 张原 刘柳   字号:[][][]
本网讯    天津市河东区政协近日召开常委会议就办好学前教育、解决幼儿“入园难”问题进行专题协商。
学前教育资源不足,是“入园难”的根本原因。河东区政协经过深入调研建议,加强学前教育资源整合,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加快幼儿园建设,形成政府主导、公办为主、民办为辅、多元并举的学前教育格局。积极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幼儿园,制定优惠政策,吸引有合法资质的团体和公民个人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协商会上,13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提出50余条意见,受到与会区政府领导肯定。
针对学前教育师资不足的问题,区政协建议,要多措并举,提升幼儿园师资力量。协调区编办,增加幼儿园教师编制;继续实行对学前教育师资配备的倾斜政策,加强系统内调配,充实幼儿园师资队伍,减少外聘人员;在全系统内切实加强幼儿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每年轮流开展学前教育师德标兵评选和“寻找最美幼儿教师”活动,全面提升幼儿教师师德师能水平。
针对民办园办园不够规范的问题,区政协建议,要进一步规范民办园的办学硬件设施、教学课程和师资来源。对已经审批的民办幼儿园加强监督指导,通过协作体、手拉手等活动,发挥国办园的示范引领作用。要高度重视解决无证办园的问题,发挥街道办事处的监督管理职能,督促其尽快办理相关证照。教育局要设专人接待咨询答疑,并在申办园所过程中给予业务指导。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