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双周协商会建言全民健身工作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湖南省政协双周协商会建言全民健身工作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4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刘洋   字号:[][][]
本网讯    湖南省政协近日举行第六场双周协商会,围绕“推进全民健身‘五纳入’”建言献策。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小春在协商会上表示,将认真研究制定“十三五”时期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规划,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推动实施全民健身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和问责制。
近年来,湖南省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场地设施和健身组织网络建设,基本形成了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省政协文教卫体委组织委员调研后了解到,全民健身工作仍存在政府履行体育公共服务的职能不能全面落实、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不足且城乡差距较大、公共体育设施使用率不高、群众体育锻炼意识有待增强等问题。
“要充分盘活资源。”刘岁文委员认为,应当鼓励学校和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灵活有序地向社会开放体育运动场所,以提高体育设施利用率。叶妙委员表示,目前青少年身体素质实在令人担忧,要从加强对学校贯彻《全民健身条例》情况的考核、配强学校体育师资队伍、加强体育阵地和设施建设、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等方面促进青少年健康。
怎样实现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王明娟、汤长发委员提出,制定“三大球”发展规划,组建省级代表队,以此来拓展湖南体育产业的规模。
“争取省政府建立体育工作联席制度,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和体育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推进工人文化职工文体设施建设,计划3-5年间重点支持5个市州、30个县市区改建工人文化宫。”会上,省体育局、发改委、教育厅、财政厅、住建厅和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作出回应。
“全民健身工作是事关人民幸福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事。”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建议,要强化政府提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的职责,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和队伍建设,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