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娄底市政协民主监督“阳光分房”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湖南省娄底市政协民主监督“阳光分房”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7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刘卫华   字号:[][][]
本网讯    “真没想到,我一个外来务工人员能够申请娄底市的保障性住房分配;真没想到,娄底市的‘公租房’摇号分房这么公开透明……”713,湖南省娄底市外地务工人员谢昭昭,来到可以“拎包入住”的娄星区吉祥小区,难以抑制内心的兴奋。而他提到的“摇号”透明,也得益于娄底市政协的积极推进。
今年以来,娄底市政协委派8个民主监督小组进驻住建、卫计、民政、教育等8个与民生服务密切相关的市直部门。委派至市住建局的民主监督小组进驻后,把保障性住房分配作为民主监督重点,把扩大保障面、提高透明度、确保公正性作为主要监督内容,要求对申请保障对象要严格审查、广泛公示,对公开摇号过程要全程公开、透明操作,对公开摇号结果要即时公布、接受监督。
在市中心城区首批建成的1854套公租房分配过程中,娄底市共发放申请表4300份,通过“三审三公示”程序,最终确定1854户家庭参加公开摇号分房。79,在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公证机关、社区代表、新闻媒体和申请家庭代表等人员的共同监督下,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控制摇号,群众可以通过大屏幕清晰地看到所有参与摇号群众的信息以及最后确定的房号。在摇号现场,邱先生摇到了惠民小区的一套房,他认为在民主监督之下实行“阳光分房”是一个好办法,真正体现了公平、公正。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