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市政协助力厦门历史文化建设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福建厦门市政协助力厦门历史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22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照宁   字号:[][][]
本网讯    721,由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带队的视察团以市区政协联动的方式,围绕厦门市历史、文化及深入了解思明区旧城改造的成果、老城区的改造问题,视察了铁路文化公园、华侨博物馆、厦门破狱斗争旧址和蒋厝等地,随后召开座谈会。
“蒋厝虽然破坏严重,但我们需要这样的历史遗存。”区政协委员陈洋率先发言,建议政府出资将古厝置换出来予以更好的保护。“在厦门文化产业的培育上应想办法将陈嘉庚、郑成功的人物名片和鼓浪屿的地理名片融入并发扬光大。”区政协委员郑希远紧随其后发言道。“建议在编纂厦门文史丛书中记录人文历史,尽快启动‘华侨史’的起草工作。”市政协委员邓飚提出自己的见解。座谈会上,委员们纷纷发表意见并提出建议:充分发挥民间力量,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政府应出台相关的鼓励政策;把厦门“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建设和厦门历史文化的传承、保护紧密结合。
张健在总结发言中谈道,“改革开放至今,我们离财富越来越近的同时,离历史和文化却是渐行渐远。我们要呼吁和争取、努力唤起大家的‘乡愁’,虽然有一定的难度,但我们要全力以赴地推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