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协:全会上书记现场逐一回应委员大会发言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新疆政协:全会上书记现场逐一回应委员大会发言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5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董有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112,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率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自治区政协全会大会发言,并对委员发言进行逐一回应。他表示,委员的不少建议还要拿到党政专题会议上进行专门研究。
为了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李安民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新疆区委提出了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的建议。“对这个问题,有关部门再理一理,将来要真正兑现,下狠心把经济环境搞好。”张春贤指出,在分析审批问题上,还需要分类列举出哪些是前置审批问题,哪些是审批效率问题,哪些是能力不足问题。
民建新疆区委提出,要加快发展物流业,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张春贤对此表示肯定并指出下一步发展方向,“我们要结合国家的发展方向来发展新疆特色产业;我们的运输费用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3倍,是没有竞争力的;我们人口太少,只有2000多万。物流费用要和国内市场对接,就要把这些好好算一算。”一句话中的三个“我们”,既显示了责任担当,又体现同为一家人的情怀。
如何确保南疆学生顺利度过“双语”关?民进新疆区委主委牛汝极提出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在南疆积极推广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依麻木乡国语小学的“双语”培养模式的建议。张春贤听后表示,“这很让人受启发。我们发展的‘双语’教育,不是学一种语言,是既要学好国家通用语言,又要学好母语,这才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真正的指导思想。”在说到把住教育质量关时,他说,“我从头至尾看了一遍双语低年级教材,发现小学教材还需要认真研究。孩子从农村来,在没有语言的环境下,就让他之乎者也、摇头晃脑,那是摇不起来的。”幽默的话语引起会场阵阵赞赏的笑声。
“康养产业在新疆会得到专门研究。”张春贤很关注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季提出的发展康养产业的建议,他要求,对发展方向和内容一定要细化,形成长远竞争力。
在听完张志恒委员关于推进新疆畜牧业在“十三五”时期又好又快发展的发言后,张春贤提出期望,“不能满足于我区畜牧业西北第一的成绩,要争取在更大范围内拿第一!”
结合驻村工作经历,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艾力哈孜·别克库尔曼作了扎实推进“访惠聚”工作的发言。张春贤认为,“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主要工作抓手,这确实是今年要回答的议题。”他随即向参会的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学军作出工作安排:“可以把这两年‘访惠聚’的经验总结一下,形成今年更好的起步。”
针对夏广泰委员提出的建设集贸市场以解决南疆农产品销售难的建议,张春贤分析道,“有时候我们盖了,群众不一定愿意去。应该尊重民俗特点,准确了解清楚,群众愿意在哪里进行农产品交易。”
“委员们发言涉及的,也是我平常比较关注的。有关部门要一一研究,不少建议以后还要提交到党委、政府专题会议上进行专门研究。”张春贤最后表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