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成效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成效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30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刘彤 骆彩虹 冯瑾 朱琛 胡京春 马思超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近日,北京、江西、新疆、哈尔滨、济南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出安排和部署。会议强调,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突出重点,领会精髓,把握实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在落实,落实重在操作。要紧紧围绕“十三五”开局起步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提高民主监督实效,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广泛团结和联系起更多群众,汇聚起更大力量。
328-29日,北京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的专题辅导报告,讨论并通过《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发挥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重要作用的意见》。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指出,市政协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多种形式,动员、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会议文件,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并紧密结合市政协工作实际加以贯彻落实。
324,江西省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黄跃金传达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十三五”形势与任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新型政商关系、改革创新、对台工作、生态环境保护、扶贫攻坚等重大问题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十六字方针,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实现“提前翻番、同步小康”目标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316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把政治坚强作为第一要求,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扣中心工作开展深度调研、重点攻关、集中议政,切实在议深议透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积极拓展协商领域、丰富协商内容、营造协商氛围、增强协商实效。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新理念新状态、讲看齐严要求、强“三力”善作为,努力提高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水平和效率。
324,哈尔滨市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姜国文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同政协履职结合起来,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推进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哈尔滨市经济全面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助力。要全面、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落实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协商议政要有新成果、监督要有新突破、协商活动要有新面貌。
324,济南市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委员联组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在落实。全市政协组织要把着重点放在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上,放在发挥职能优势服务中心工作上。要精心组织实施好中共济南市委批准的《2016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重点问题,广泛调研视察,深入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为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建言献策,推动济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走在山东省前列。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