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用履职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彰显担当作为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用履职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彰显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30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胡刚 张玉珍 张文敬 刘洋 韩冬 黄静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辽宁、江西、山东、湖南、四川、贵州等地政协纷纷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政协提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履职成效来检验学习成果,彰显担当作为。

辽宁省政协23日举行党组(扩大)会议和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夏德仁指出,要认真学习、切实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好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这一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

江西省政协日前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对贯彻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姚增科强调,要把讲学习真正重视起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和统战工作重要思想以及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研究掌握政协工作的特点与规律,打牢履职尽责的思想、理论和政策根基;把讲政治这篇文章做实做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把政协的职能进一步履行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一线,走进“人民大学”,读懂“人民”,甘当小学生,真正蹲下去,听实话、察实情、建实言,不搞形式主义,力戒官僚主义;把政协机关文化建设好,用文化魅力凝心聚力,激发活力。

山东省政协23日召开机关干部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付志方指出,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聚起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两个走在前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正能量;丰富载体形式,利用好政协讲堂、专题讲座、报纸杂志等资源,切实提高学习宣传实效;结合全省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选准调研关键点和着力点,认真做好重点调研、专题议政、委员培训等重点工作,抓纲带目促全局,带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在确保实效基础上多出精品、多见亮点。

湖南省政协26日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强调,要发挥政协独特优势,以助推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在湖南落地生根为工作主线,特别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谋划履职、贡献智慧、彰显作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恪守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这条根本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推动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批准的年度协商与监督计划,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协商、监督、议政;进一步聚焦全省工作大局,在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履职尽责。

四川省政协26日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柯尊平要求,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提出的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总体要求和“五个着力”重点任务,按照中共四川省委8个方面明确要求,狠抓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引导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格依照宪法和政协章程履职尽责,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协商议政;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水平,展示政协良好风貌。

贵州省政协27日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作出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措施,进一步深刻阐明了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教育,进一步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紧紧围绕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