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融入新时代 实现新作为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融入新时代 实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9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江迪 宋啸峰 韩冬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深圳、南京、成都等地政协纷纷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政协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真正融入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深圳市政协43日召开常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戴北方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关键是要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市政协要以更加有为的状态履行职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抓好专题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立法协商、监督性协商、开放式协商等各项重点协商活动,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把深圳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作出政协新的贡献。戴北方指出,市政协常委会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政协工作实效和水平。坚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坚持求真务实,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坚持为民履职,进一步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进一步提高合作共事能力。

南京市政协330日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刘以安提出,对于政协委员而言,新时代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赋予了新使命,新时代也必须要有新作为。要在“学、思、做”上下功夫,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扎实履职。要思想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今后的政协工作中,要把讲政治摆上首要环节来抓。始终确保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准性质地位。要依章履职,围绕中心建箴言。要熟悉章程、遵守章程、执行章程,准确把握新修订章程的核心要义、基本要求、具体规范,引领全体政协委员按照政协章程履行好职责。要精选课题,深入调研。要聚焦重点,集中议政。要强化监督,推动落实。刘以安说,要创新发展,与时俱进强能力。要以敢闯敢试、勇创一流的精神,找准继承与创新的结合点,不断优化提升工作方式和履职方法,更好地融入新时代、实现新作为。要着力打造学习型组织。着力强化智慧政协品牌。着力形成协商民主优势。

成都市政协330日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并研究制定市政协贯彻落实举措。市政协主席李仲彬要求,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工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政治方向正确。要切实强化规则意识,严格按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尽职尽责。要切实凝聚各界共识,广泛汇集治蓉兴蓉各项事业的强大合力,当好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员,当好基层一线实际情况和各界群众真实愿望的反映者。要切实围绕中心大局,认真贯彻“全面落实年”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重点就跟进到哪里。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