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之一)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之一)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6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高新国 王惠兵 肖亮升 韩冬 郭健 范文杰 张倩 王新红 宋啸峰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河北、福建、广西、四川、宁夏、新疆、深圳、成都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各地政协提出,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关系政协工作方向,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部署要求,结合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实际,认真总结好做法,查找存在问题,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把制度建设贯穿到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

629日,河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政协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组织全省政协系统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思想,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学出政治觉悟、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深入领会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全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进行“两个伟大革命”的必然要求;深刻理解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是坚持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安排的根本保证,是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根本保证,是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根本保证。

74日,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崔玉英强调,人民政协事业和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同我们党领导人民正在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和我们党正在进行的伟大自我革命紧密相联。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坚定不移地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同时要结合省政协实际,体现政协特色。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健全政协党的组织体系,强化党员委员的组织管理,大力纠治“二线意识”,努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到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以党的建设统领政协各项工作。

7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强调,要强化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把推进党的建设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各方面,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把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深入开展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大调研,认真查找是否存在思想认识有偏差、政治引领重视不够、组织设置不健全、工作覆盖有盲区、政协特色不明显、党员委员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并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切实加以改进,推动政协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筹备召开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推动政协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75日,四川省政协先后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全部工作,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担负主体责任,坚持“四个结合”,层层传导压力,大力推进全省政协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形成党建工作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良好格局。要不断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引导政协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的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面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更好服务全省中心大局。

6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崔波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座谈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切实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各级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政协组织中的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抓好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政协委员通过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筑牢共同政治思想基础。

7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加强思想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组织建设,贯彻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各专委会党的建设工作,团结带领所联系界别委员更好地履职尽责。要加强作风建设,在改进视察考察工作、改进文风会风、改进调查研究工作上作表率。要加强纪律建设,在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坚决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加强执行力建设,把党建工作同履行职能有机结合起来。

74日,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主持召开六届四十二次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戴北方强调,不仅要抓好政协机关党建,还要抓委员队伍;不仅要发挥党员委员的作用,还要影响和带动党外委员;不仅要做好建言献策,更重要是要做好思想引领。要把提高党组织在政协、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中的政治引领力、影响力作为政协党建工作重要的鲜明特征。要根据新形势下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加强市政协党的组织建设,适时探索设立机关党组和依托专委会建立党组织,专委会要把党员委员的学习、管理职责切实履行起来。要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市政协党组向市委报告工作制度、党组工作规则、理论中心组学习等一系列制度,把有关精神体现在政协制度文件中。

628日,成都市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认同,人民政协事业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全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对成都工作“五个着力”指示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不断加强市政协机关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党支部建设,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