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之二)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之二)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3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江迪 李宏 骆彩虹 刘洋 王双 朱文平 照宁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江苏、浙江、福建、江西、青海、厦门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各地政协提出,加强政协党的组织建设,切实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政协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的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不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73日,江苏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强化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思想建设,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建设,健全政协党的组织体系,更好发挥政协党组织的整体功能;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要求;强化纪律建设,用铁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适应时代特点,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政协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与履行职能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政协党建制度建设,打造具有政协特色的党建品牌。

629日,浙江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强调,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的精神,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抓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就是牵住了政协工作的“牛鼻子”,抓到了政协工作的关键处。葛慧君说,要认真分析研究浙江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情况。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这个根本,切实抓好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这个关键,突出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牢固确立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的意识。当前要着重做好“五个一”工作:兴起一个学习热潮,推动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做好一次汇报,向省委汇报好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深化一项调研,为更好谋划实施全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思路举措进一步夯实基础;制发一个文件,认真研究起草浙江省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好一个会议,精心筹备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71日,江西省政协以召开视频大会方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省政协主席姚增科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做新时代合格的党的政协工作者,保持政协系统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姚增科表示,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把政治建设这一党的根本性建设,摆在首位、作为统领,强基固本,旗帜鲜明讲政治、强本领,理直气壮抓党建、强履职。防止用政协机关党的建设代替政协组织党的建设,要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政协组织上下“条线”意识,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健全组织设置、工作制度,突出政协特点、统战特色,充分发挥党员委员、机关党员干部作用,用“先进性”带动“进步性”,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用科学发力、精准作为的高质量履职,彰显党的政协工作者接续奋斗的高度责任心、使命感,展现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发展的新气象新面貌。

72日,湖南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会议。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湖南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主席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座谈会精神,研究和部署全省学习贯彻工作。面向市州开展宣讲督导。把党的建设工作作为省政协党组指导下级政协党组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履职。以“双助”主题活动为抓手,围绕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履职尽责;以“四个政协”建设为牵引,着力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同时,强化重大事项专题报告省委。李微微表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的建设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实现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以党建为方向,积极探索创新,凝共识、促履职、强队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总纲,努力建设务实、开放、智慧、和谐政协,继续合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629日,青海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八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政协工作必须首先抓好党建的观念,进一步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协党建特点,强化政治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要求,有力发挥政协党组织、党员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加强政协党的组织建设,切实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政协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的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中央的决策、省委的部署及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713日,厦门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张健表示,要做到政协一切重要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一切重要活动围绕党的中心任务进行。突出政治建设,同时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政协工作始终。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会议精神指出的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做好政协党建工作的制度供给,推进党的建设在政协组织中全覆盖。张健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转作风强纪律,带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机关作风。政协党组要在党委的领导下,根据党组工作职责和政协章程规定,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把党建工作与履行职能有机结合起来,层层传导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不断提高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