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毛丽萍 焦阳 刘洋肖亮升 吕金平 李茜茜 路强 南果才让 范文杰 张倩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湖北、湖南、广西、云南、陕西、青海、宁夏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政协纷纷表示,要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在建言资政上更加突出质量导向,切实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湖北:320日,湖北省政协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徐立全提出,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双向发力、提质增效、正风肃纪的要求贯彻到大会各方面和全过程,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突出学习重点,做好结合文章,推进走深走实。通过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徐立全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谋防范风险、化解挑战的良策,多促改善民生、温暖人心的工作,多鼓提振信心、团结奋斗的干劲。要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在建言资政上更加突出质量导向,切实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要勇于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工程,积极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社会组织协商有效衔接,加强政协专业化建设,激发界别工作活力,推进智慧政协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要驰而不息反“四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倡导践行“务实重行、实心实政”的工作作风。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细,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在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湖南:320日,湖南省政协首次通过政协云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向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各市州政协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在当地同步组织收看,省政协委员通过政协云APP远程协商栏目加入视频会议或通过在远程协商栏目发布的直播链接进行同步收看。对如何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表示,要更加注重以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更加注重对各族各界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推进政协党的建设,通过各专委会认真组织开展以自己提出问题、自己分析问题、自己解决问题为主旨的委员学习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委员工作室建设,结合政协的调研、视察等活动,深入各界群众,用生动的语言、有效的方式,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好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让两会精神走进寻常百姓家,走到群众心坎上。要更加注重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大局,聚焦深度贫困村的特殊困难家庭开展帮扶,做到群众不脱贫、帮扶不断线。要更加注重提高政协工作的质量,制定政协履职质量评价标准和评价办法,加强和改进多级联动,完善委员考核评价,提升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推动全省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广西:3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大会。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牢固树立“四个一线”意识,进一步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用活,紧扣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不断提高议政建言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助推广西改革再深入、创新再提速、开放再扩大。要持续精准发力,铆足干劲,将“就业脱贫委员行动”这张蓝图一绘到底。扭住“全面”二字,下足“绣花”功夫,充分调动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助推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双向发力,汇聚建设壮美广西的磅礴力量,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优势作用,进一步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机制,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协助自治区党委、政府多做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迸发出勇于担当作为的强大干劲,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应有的样子。

云南:319日,云南省政协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贯彻要求,研究省政协贯彻意见。省政协主席李江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会议要求,省政协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的贯彻要求,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的指示要求上来;要扎实推进省政协今年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好省委批准的年度协商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好重点视察、重点督办提案、重要会议活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围绕省委、省政府今年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把助推行动的重点聚焦到今年全省31个县脱贫摘帽、7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整族脱贫上来;要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省政协党的建设水平,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以模范机关建设为目标,扎实推进“一流干部队伍一流政协机关”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政协履职的水平。

陕西:319日、320日,陕西省政协先后召开主席会议、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韩勇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是坚持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助推追赶超越的现实需要、改进政协工作的内在需求和发挥政协优势的必然选择,切实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韩勇强调,要着力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聚焦群众关切协商议政,在基层一线履职作为,坚持群众满意这个标准,让履职成果更加符合群众所盼。要不断拓展政协协商民主、联系群众的新渠道,扩大群众参政议政范围,搭建知情明政平台,畅通社情民意渠道。要加快建设委员移动履职平台,统一规划布局,分级负责实施,推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有序有效开展,发挥网络协商议政最大效能,促进全省政协系统履职能力全面提升。

青海:319日,青海省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安排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并讲话。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关键要扛起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要加强领导,对标两会新要求,进一步把握工作大局,突出重点难点,掌握节奏节拍。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对牵头和分管工作的调研、指导和检查,切实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要落实责任,省政协办公厅、各专委会及相关市州政协要结合年度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把目标、责任、完成时限等要求落实到每个专委会、处室和具体人员上,并加强日常督导落实。要推动创新,进一步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注重在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协商议政形式、强化民主监督、调动发挥委员作用等方面加大实践和探索力度,以创新成果带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与各党派团体的合作共事,健全完善定期研究通报工作、联合开展调研视察、共同参与协商议政的具体措施,建立省州县三级政协联动配合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共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宁夏:319日至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自治区政协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既着眼破解当前突出问题,又立足谋划全局,为改革发展指明前进的方向,注入信心和力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强调,各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专题学习,研读报告原文悟透原理,深刻把握精髓要义,明确目标要求,体现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崔波指出,两会精神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方方面面,重点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进一步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会议强调,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时代赋予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正面发声、正面引导,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要发挥好工商联、界别等桥梁纽带作用,传递行业声音,反映企业诉求,协助党委、政府听取民声、汇聚民智,共同推动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