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之一)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之一)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3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高新国 江迪 王新红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522日,河北、江苏、新疆等地政协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河北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会议精神,锚定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针对不适应、不协调、不一致,认真研究加以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跟上新时代步伐不掉队。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汪洋主席讲话和会议精神,全面认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使命新任务,研究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总结全省政协系统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增强交流借鉴,加大宣传推广。要突出重点,通过重点工作落实带动整体工作开展,推进省市县三级政协工作,提升省政协工作水平。在抓好会议精神落实上务求实效,结合省政协已经开展的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大调研和今年省委指定的相关调研课题,统筹相关调研,深入调研政协工作开展,进一步修改完善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调研报告,发现典型加以推广,针对问题研究解决,进一步提高履职质量,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

江苏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说,这次会议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的再深化,议题重要、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政协工作的总纲,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地方政协的定位职责,着力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科学指导。要学习借鉴各地政协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指导意见(试行)》和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部署落实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查找工作不足,切实担负起新使命,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在反复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认认真真做好民主协商这篇大文章,扎扎实实抓好以双向发力为重点的履职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和思考,积极探索如何彰显使命担当,如何推动工作理念、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创新,如何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等,提出具体方案和举措、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的重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性质和定位突出出来。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