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之八)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之八)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5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王惠兵 吕金平 杨景然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福建省福州市、晋江市,云南省弥勒市等地政协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福州市政协523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意见。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强调,市政协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座谈、参观考察、调研视察活动,发挥政协党组、委员党委和各专委会兼合式党支部、机关党委和机关各党支部三级架构作用,实行党的建设和履职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继续探索构建程序合理、环节完整的协商民主工作机制,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带队,就“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议题等,开展调研考察,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实行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有序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在庆祝活动中深化认识、总结经验、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晋江市政协530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市政协主席林仁达要求,突出提质增效,在一线协商议政。梳理吸纳各地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依托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委员学习培训和“晋江政协讲堂”,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学习宣传,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突出深化共识,在一线凝心聚力。结合“界别活动月”“委员活动日”,谋划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组织开展“七个一”活动,即组织一场学习交流、编印一本文史专辑、编印一本《晋江政协》专刊、举办一场履职培训、举办一个书画联展、开展一场委员进乡村活动、策划一系列主题宣传报道,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和合力。突出精准建言,在一线决策咨询。强化党建引领,引导委员聚焦中心,主动建言献策。突出担当作为,在一线服务发展。对照年度协商与监督计划,细化时序安排,进一步调动发挥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作用。

弥勒市政协531日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就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市政协主席张茹权强调,要按照汪洋主席的讲话要求,切实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一线思维,推动双向发力,提高工作质量,加强工作创新,切实推动政协工作活起来。明确职责,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牢记职责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用活平台,抓实抓好“十百千”工作。此次参会,市政协“十百千”工作受到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下一步,要在搭建协商平台、拓展协商渠道、建设协商阵地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十百千”工作,不断拓展基层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和深度。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