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之九)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之九)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0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王聪 朱文平 照宁 胡京春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甘肃、青海、厦门、黑龙江牡丹江市等地政协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甘肃省政协66日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大会,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欧阳坚指出,这次会议对新时代地方政协工作的特点规律、方法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深化和继续。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清把牢新时代地方政协工作的定位和职责,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在推进思想理论武装上做示范,在提高履职的质量、实效上下功夫,在改进作风上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建设好、使用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扎实工作,开拓进取,用拼搏和汗水体现政协新作为、用担当和贡献展示政协新形象,以优异成绩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青海省政协530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并讲话。会议要求,各级政协要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抓好政协党建和理论武装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完善双向发力的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积极学习借鉴全国政协和兄弟省市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优化协商格局,规范协商程序,提高协商质量,更好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作用。把提质增效作为永恒主题,认真组织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新青海建设凝心聚力”和“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主题履职实践活动,推动全省政协系统“提质增效年”向纵深发展。近日,省政协办公厅已向全省各市州县政协发出通知,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厦门市政协66日召开十三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张健指出,要加强政协党组对机关党建和委员党建工作的领导,抓好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功能型党支部和党员委员的作用。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按照中央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专题学习、主题参观等活动。要改进工作作风,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重点把握好虚与实、松和紧、稳与进的关系,建立健全协商议政质量体系,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制度,探索建立富有政协特色的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打造智慧政协;要认真学习借鉴,加强市区政协联系指导,鼓励各区政协根据自身实际大胆探索创新,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形成全市政协系统工作合力。

牡丹江市政协531日召开主席(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市政协主席闫岩提出,要认真传达学习,各专委会和机关其他部门采取适当的形式,组织委员和机关干部进行学习,并下发学习传达提纲。要开展研讨活动,从横向上,对各民主党派市委、各界别委员、政协参加单位进行调研;从纵向上,对县(市)区政协进行调研,重点了解各自在职能定位、作用发挥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在调研、研讨的基础上,市政协将在基层协商民主、委员管理、专委会建设等方面拿出具体落实办法,推动全市政协工作进一步创新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