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真信笃行——各地政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学深悟透 真信笃行——各地政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5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江迪 高峰 李宏 鲍蔓华 胡方玉 揭春雁 凌云 韩冬 王聪 范文杰 宋啸峰 吕东浩 路强 陈小艳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多地政协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吉林省政协924日召开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江泽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重要部署和实践要求,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着力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完善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上下功夫,切实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以新的思路理念、新的探索实践、新的精神风貌、新的担当作为,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多作贡献。

浙江省政协924日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葛慧君指出,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是浙江省各级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到深处,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学,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开展宣传,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在全省政协系统兴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研到新处,以理论研究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进一步创新发展,不断加强研究探索,选择若干课题开展专题研究,召开专题理论研讨会。要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按照高质量、高成效的要求,全力以赴、集中力量协助省委筹备召开好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全力抓好今年任务的落地见效,及早做好明年重点履职议题的征集,推动浙江政协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安徽省政协923日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昌尔强调,要着力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求真务实贯彻落实好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要高质量抓好学习,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性质定位的丰富发展、理论创新成就、履职空间的新拓展,学出满怀信心、学出昂扬状态、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强劲动力;要高质量抓好重点工作,强化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要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对照清单,逐项检查,确保整改到位;要高质量抓好全年任务落实,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不断开创全省人民事业新局面,更好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

广东省政协923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荣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省政协系统和广大委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八个方面新要求。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聚焦重大问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要坚持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中心环节,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完善党组成员联系专委会分党组、分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委员制度,强化委员学习培训和服务管理,引导委员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重庆市政协923日、24日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按党中央部署,落实全国政协要求,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将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上下功夫,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及时调整政协工作思路举措,切实在加强理论武装、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政协制度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履职工作更加精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以实际行动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四川省政协924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柯尊平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始终在省委领导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要锚定新时代使命任务,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搞协商,紧扣省委重大部署高质量建言献策、高质量参政议政,持续深化“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加快推进“有事来协商”特色协商平台建设,不断提高全省政协协商议政整体水平。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着力增强“四种能力”,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甘肃省政协924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欧阳坚强调,全省政协系统要把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尽快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切实把会议精神领会到位、宣讲到位、落实到位。要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紧扣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开展工作,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进一步丰富协商内容、创新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提高协商成效,进一步健全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和制度体系。要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更好地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着力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不断增强各级政协委员的履职水平和本领,依靠各级政协委员开展工作,推动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924日召开主席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崔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闪耀真理光芒,彰显“四个自信”。要认真组织会议精神的学习讨论,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功能型党支部和机关各支部,都要组织专门的学习讨论。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着力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上下功夫,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在完善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宁夏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

深圳市政协923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刘润华强调,要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着力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党中央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扎实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着力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资政,不断加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深圳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做出更多政协贡献。

长春市政协924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强调,要深入组织开展传达学习、研讨座谈、专题宣讲和理论研究阐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营造良好协商氛围,提升协商能力素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加强县(市)区政协协商工作指导。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创新凝聚共识载体,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要加强政协委员队伍服务管理,充分发挥中共党员委员模范作用,强化委员政治责任担当,抓好委员学习培训,鼓励支持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双向发力、服务奉献,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宁波市政协924日召开专题学习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戌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协助开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明确宁波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具体举措,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组织召开市政协加强自身建设的专题常委会议,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加强新时代政协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同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注重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功能,激发委员责任担当,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细落实、见行见效。

大连市政协924日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和机关干部大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启尧强调,要切实加大学习、宣传、研究和贯彻落实力度,以务实举措和具体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任务中。市政协党组要强化领导责任,排出时间表、路线图,组织好学习贯彻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强化政协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道路、方向、目标上形成统一意志和步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委员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珍惜委员荣誉、强化政治责任。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履职水平,为大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两先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安市政协924日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岳华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市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加强委员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落实到全市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推进全市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青岛市政协924日召开党组暨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军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市政协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着力落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协商工作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着力落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促进形成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和强大正能量;着力落实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促进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着力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促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和机关建设;着力落实加强市县政协工作要求。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重大机遇,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积极作为、履职尽责,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务实高效,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