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各地政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各地政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江迪 张原 李宏 王磊 吕金平 路强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多地政协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天津市政协924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盛茂林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坚持“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确保把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工作中。要把握关键环节,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进一步强化“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特点优势,努力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健全完善谈心谈话、委员讲堂等机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方式,打造更多务实管用的凝聚共识平台。要加强服务管理,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引导政协委员深刻认识和切实珍惜委员荣誉和政治身份,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江西省政协923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强调,以中共中央名义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向全党全社会释放出一个鲜明的政治信号,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对各级党委和政协组织具有举旗定向、提神醒脑、方法指引、明责鼓劲的意义。我们要结合履职实际,学深悟透笃行,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处理好党的领导与协商民主的关系,坚持一致性与多样性有机统一,不搞“清一色”。落实习总书记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中心环节的重要要求,必须探索双向发力的切实举措,找到两者结合的具体抓手,实现“落实下去”与“凝聚起来”良性互动、效应叠加,以新心态、新姿态、新状态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

云南省政协925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江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作为全省各级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切实把会议提出的重要要求、作出的部署安排落到实处。省政协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周密组织学习贯彻工作,为全省政协系统作出示范。要指导好各州(市)、县(区)政协的传达学习,与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推动改进和加强政协工作。要加强政协委员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让广大委员进一步深化理解,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高质量完成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做好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上。

陕西省政协924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25日至26日召开常委会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韩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对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工作部署到位。要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上下功夫,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在完善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上下功夫,把党中央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实和体现到全省政协工作实践当中,努力实现新时代全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南京市政协925日召开常委会议。南京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以安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刻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项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准职责定位,锚定使命任务,完善协商机制,推动政协协商民主提质增效。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引导委员认真履行职责,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一线作为”彰显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作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杭州市政协925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潘家玮强调,要紧密结合杭州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杭州落地见效。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把牢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新定位,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凝聚更多智慧力量。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强化委员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以实际行动谱写杭州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