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铁有痕干落实 踏石留印闯新路——各地政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抓铁有痕干落实 踏石留印闯新路——各地政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江迪 常歌 林仪 黄静 马思超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多地政协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926日召开座谈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秀领强调,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政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进一步明晰人民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和中心环节,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贵州省政协926日召开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晓凯强调,党中央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民主政治理论,是我们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定海神针、指路明灯,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按照汪洋主席和全国政协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省政协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好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委员的主体作用、界别的纽带作用,聚焦推进深刻的农村产业革命、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等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积极献计出力,广泛凝聚起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为全省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济南市政协923日召开党组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雷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领导带头学、列出专题学、持之以恒学,准确把握、全面领会核心要义、深刻内涵、目标要求和精神实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狠抓落实,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要以专门协商机构为抓手,把开展协商作为市县政协的主要工作,坚持完善好传统协商形式,进一步改进提升“商量”平台,不断丰富全市政协协商民主工作实践。要自觉把凝聚共识作为履行职能的中心环节,不断提高凝聚共识工作的成效。

广州市政协926日召开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悦伦强调,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落实党对政协组织实施领导的制度规定,确保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积极主动、认真务实地履行政协职能,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做好各项工作。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完善全链条协商机制,探索寓协商民主于试点实践之中的落实机制,形成工作闭环。要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打造更多务实管用的凝聚共识平台。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进一步加强“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建设,为解决民生问题凝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组织政协委员投入到履职实践之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