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肖亮升 韩冬 黄静 吕金平 范文杰 张倩 王新红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多地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各地政协认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各地政协表示,要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锚定新时代的使命任务,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114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站在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筑牢国家永续发展根基的全局高度,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战略部署。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一切能够汇聚的正能量。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总结今年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履职全过程,着力把新一年的政协工作谋划好、布局好。

四川省政协114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省政协贯彻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柯尊平提出,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为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确保全会所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政协落实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做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决捍卫者、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积极推动者、遵守和执行制度的模范实践者。强化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责任,把搭建协商平台作为主要工作,把双向发力作为工作主旨,探索政协协商和基层治理相结合的新形式。持续提升协商质量,完善制度机制,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贵州省政协114日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晓凯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多方面显著优势,从中汲取奋斗前行的强大力量。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四梁八柱”中的“顶梁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政协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优势作用。

云南省政协114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江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责定位,更好地将人民政协政治组织、协商民主、新型政党、凝聚共识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落实到位。抓住制度建设这个“牛鼻子”,着力构建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为政协履职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114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崔波强调,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以极大的定力扎扎实实做好政协工作。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好新时代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勤政务实,自觉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聚焦政协制度建设重点,以协商制度为主干,覆盖政协党的建设、履职工作、组织管理、内部运行等各方面的制度,形成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在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贡献智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114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程振山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来,体现到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实践中来。要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聚焦总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凝心聚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工作,扎实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组织广大委员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宣讲好全会精神,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