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行十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_常委会议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常委会议>>正文内容
省政协举行十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25日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宣传处   作者:摄影 吴海森   字号:[][][]
 
4月24日至25日上午,省政协十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在杭州召开。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讲话。
 
省政协十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关于开展“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围绕“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开展讨论,听取了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关于我省开展“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有关情况介绍。
 
省政协十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现场。
 
425上午,省政协十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本网讯 4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十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在杭州举行。会议学习贯彻《关于开展“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围绕“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开展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乔传秀说,价值观为人类活动确定方向,决定了“好与坏”的标准,解决“为什么做”的问题,影响制约并最终决定着人们行为的走向。核心价值观处于价值体系的核心地位,统率支配其他价值观念。核心价值观是一种社会制度长期普遍遵循的基本价值原则,是能够体现社会主体成员的根本利益、反映社会主体成员的价值诉求,对社会变革与进步起维系和推动作用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是一定社会的性质、本质和发展趋向的集中体现,也是一个社会思想文化体系的内核和灵魂。
    乔传秀指出,开展“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及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推进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的重要举措; 是进一步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凝聚起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合力的重要决策; 是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喜迎中共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要部署。要深刻认识省委组织开展“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响应省委的号召,把参与这一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参与,工作上认真落实。
    乔传秀强调,要大力宣传“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充分利用政协会议、报刊、网站等载体,积极发挥省政协艺术团、政协文化讲堂等平台的作用,大力宣传省委开展“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的要义和成效,营造学习实践的浓厚氛围。要广泛动员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别、各专委会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大讨论,注重发挥政协委员中精英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听取并积极反映各界群众对“我们的价值观”的意见建议,继续为提炼“我们的价值观”核心词建言献策,为省委决策提供更加广泛坚实的民意支撑。要着力提高参与“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的实效,把“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与提高政协履职工作水平结合起来,与积极弘扬重和谐、讲协商、尚兼容、谋创新、求实效的政协文化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委员提高自身素质、激发履职热情、创新履职思路的重要推动力,着力创新发展我省人民政协工作,为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加快我省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进程作出人民政协的积极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斯鑫良、盛昌黎、徐冠巨、王永昌、陈艳华、黄旭明、徐辉、姚克、冯明光、汤黎路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了全省开展“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的有关情况。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