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_常委会议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常委会议>>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11日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宣传处   作者:陈江英 摄影宋健浩   字号:[][][]

91011日,省政协举行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省政协主席乔传秀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龚正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上讲话。
 
 
910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龚正听取意见并讲话。
 
 
910下午,省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陈正兴代表“关于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重点课题组发言。
 
 
910下午,省政协常委、文卫体委主任杨建新代表“关于完善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课题调研综合组作总报告发言。
 
本网讯    9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协商讨论“关于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和“关于完善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有关问题。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龚正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陈艳华、汤黎路、陈小平、蔡秀军,秘书长孙文友出席会议。
开展“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和“完善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重点课题调研,是省政协今年重要履职任务。半年来,两个课题组分别在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张鸿铭、陈小平和姚克、吴晶的带领下,由省政协经济委和文卫体委分别牵头负责,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高度负责态度,深入基层,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座谈交流、听取专家意见等方式,掌握了较多的第一手资料,分别形成了调研总报告和分报告。会上,8位同志代表重点课题调研组发言。
乔传秀在讲话中对加强和改进政协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说,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是把党的思想路线与群众路线融于一体的重要工作方法,也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关键环节,要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政协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乔传秀指出,要紧紧围绕“把经济建设搞上去,把人民生活搞上去”,切实找准调研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围绕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坚持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做到瞄准点更准、结合点更紧、落脚点更稳、着力点更实。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调研工作深下去、沉到底、接地气。真正迈开双腿,沉到基层,零距离接触普通群众。注重调研队伍的精干,严格控制调研团组的规模。突出重点,有的放矢,采取灵活多样的调研方式,善于运用分析、比较、反复等科学方法,发挥政协智库优势,体现政协独特视角,唯实求真,守正出新,做到反映情况有广度,分析问题有深度,对策建议用得上、办得了、能见效。
乔传秀强调,要注重做好结合文章,增强调研工作的计划性、协调性和实效性。在调研工作安排上,把握好政协全局重点调研课题与各专委会调研课题的关系;在调研力量组织上,把握好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与适当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参与研讨的关系;在调研资源运用上,把握好本级政协组织与政协系统协力的关系;在调研课题内部分工上,把握好牵头负责与配合参与的关系;在调研报告撰写上,把握好量和质的关系。要坚持切实运用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通过向党委政府报送调研报告、与政协例会相结合、与提案等其他履职方式相结合、主动加强与党政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新闻宣传等,努力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以反映实情、汇集民意、服务决策、惠及人民群众为己任,进一步将政协调查研究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全省工作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