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行十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_常委会议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常委会议>>正文内容
省政协举行十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28日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宣传处   作者:摄影 宋健浩   字号:[][][]

为期2天的省政协常委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并就“推进地方金融改革发展、完善金融服务支撑体系”进行了协商讨论。

  本网讯 112627日,省政协十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在杭州举行。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就全省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与会同志认真研读了十八大报告,学习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听取了十八大精神传达报告。大家紧密结合实际,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深入交流思想,畅谈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的体会。

  常委们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凝聚全党智慧,承载人民期望,体现最大共识,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与会人员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满信心,完全拥护,一致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奋斗。

  乔传秀说,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务必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坚定不移地把中共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个方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开展“系列民生”履职工作为着力点,把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工作,为继续推进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两创”总战略,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献计出力。

  乔传秀指出,要深刻把握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新要求,充分认识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发展,深入推进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加强沟通协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推进地方金融改革发展、完善金融服务支撑体系”有关问题。这一重点履职课题,是今年省委交给省政协的一项重要任务。省政协领导和调研组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会上,8位同志分别作课题总报告和分报告发言。

副省长朱从玖到会听取金融调研课题发言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斯鑫良、徐冠巨、王永昌、陈艳华、黄旭明、徐辉、姚克、冯明光、汤黎路,代秘书长孙文友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听取发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