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_常委会议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常委会议>>正文内容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昨天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央和省委相继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制定出台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文件。“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田野委员在常委会报告中这句话下面深深地划了一条线。“我是学习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之一。”她说,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政协必须坚守的政治原则。通过深化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思想政治建设,确保政协事业方向正确、行稳致远。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段树民委员说,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身为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特长和优势,以更强使命担当,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

鲍潇舲、雷洁畅、汤家友等委员对报告中提出的“切实抓好‘请你来协商’和‘委员会客厅’两大履职平台建设”,深有同感,连连点赞。鲍潇舲委员说,“请你来协商”在全省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架起了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深受各级党政和群众的欢迎,如乐清市通过“请你来协商”促进交警大队向社会开放停车场,人民日报、央视等媒体实名点赞,浙江媒体也广泛深入报道,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解决了民生难题。

“委员会客厅”已经建成105家,成效日益显现。景宁畲乡委员会客厅“厅长”雷洁畅委员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刚刚组织了一场以‘自豪、感恩、奋进’为主题的民族团结大家谈交流会活动,畲民念了表达对党的感恩之心而写的一副对联,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会客厅真是团结联谊的好平台!”

去年,省政协切实抓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样子”专题讨论活动,全省三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叶正波委员说:“这个活动真正做到了参与广、研讨深、效果实!面对‘五个如何’之问,我带动身边的政协委员和党派成员,干出新风貌、展示新样子,收获满满!”

委员们说,一年来,省政协思想政治建设有新加强,服务“两个高水平”建设有新作为,助力增进民生福祉有新成效,团结联谊工作有新拓展,履职能力有新提升,这些满满的履职工作成果,既写在工作报告上,也写在每位委员心中,大家颇有共鸣。

2020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化之年。委员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聚焦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树立新样子,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篇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