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委会做好“娘家人” 织密助企“一张网”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农工党省委会做好“娘家人” 织密助企“一张网”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字号:[][][]

据浙江日报   “依图儿童骨龄三类证国家药监局审批下来了。这是国内该领域首张也是唯一一张,特此汇报!”今年4月,杭州依图医疗技术有限公司CEO、农工党党员倪浩,与“娘家人”农工党省委会分享了这一好消息。在这之前,省委会刚邀请对口联系单位省药监局调研倪浩所在的公司。

农工党省委会为农工党党员所在企业牵线搭桥,畅通与有关部门的沟通渠道,已经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企业碰到一些‘卡脖子’难题时,我们作为‘娘家人’,要尽量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等界别优势,联合整合行业专家、对口联系单位等为他们服务,帮助企业破解难题。”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田野表示。

近年来,农工党省委会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逐步完善了“一张网”思路。

2019年,农工党省委会先后组织人员赴宁波、台州等地企业调研,与30家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意见建议,并与省建设厅、省医保局等有关部门单位进行座谈。这场大调研的成果专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助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得到省领导批示肯定。

不久后,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医保局等部门根据批示意见,研究对策,编制出台《浙江省生物经济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有力推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去年,助企服务进一步升级。农工党省委会结合疫情后复工复产需求,成立助企服务团,设立指导员和专家组。指导员主要由省委会、各设区市市委会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担任,专家组则由农工党内金融、法律、财税、心理、疾控等领域专家组成。

助企服务团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网络随访等方式,梳理农工党党员所在企业遇到的用工保障、资金周转、运输物流、政策落实等问题,帮助协调解决;专家组还同步开通法律援助和心理咨询两条热线。没多久,第一批49家企业就在助企服务团的对接帮助下,顺利复工复产。

据了解,农工党省委会将继续依托主界别优势实现专业化,依托大调研实现精细化,依托联系清单实现网格化,将助企“一张网”逐步织牢织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