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开启“助力26县跨越式发展专项行动”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省工商联开启“助力26县跨越式发展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陶迈卿   字号:[][][]

据联谊报    “如项目顺利实施,仅黄毛耳草预计每年可收购4000吨以上,可为农户新增1600万元;林间的野生博落回,今年815日开称收购。根据前期采割的实际情况计算,每日可增收200~300元。”省商会副会长、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季强抛出3项掷地有声的数据——它们即将在开化县土地上转化为真金白银,进入当地老百姓的“钱袋子”。

近期,省委召开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明确指出山区26县能否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能否取得标志性成果,事关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全局。

今年初,省工商联谋划启动“助力26县跨越式发展专项行动”。胡季强成为专项行动中“知名浙商助力开化跨越式发展工作组”组长。开化近年来利用优越的生态资源,大力建设中药材全产业链。“每一个山区县都需要厚植特色、放大特色。”于是,他带领团队在开化深入调研中药材资源和产业,初步确定以“订单+产地加工”方式,扶持开化农民在林下种植黄毛耳草、博落回等多个中药材品种。

同样作为专项行动的阶段性成果,省政协委员、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屠红燕已在衢州打造千亩桑园,带动农民共同致富。省工商联副主席、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天任致力于村企共建,把贫穷落后的长兴县新川村变成了AAA级景区村庄。“我办企业的初心,就是让广大村民有班上、有稳定收入,都能过上好日子。”如今,他要把乡村振兴经验带进庆元。

截至目前,已有300名省工商联执委联系26县,36家经济强县工商联联系26县工商联,800余名企业家走进26县,实现了浙商助力26县跨越式发展对接的全覆盖。

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董事长王建沂表示,专项行动是省工商联下好助力共同富裕的“先手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彰显出全省工商联组织的新担当新作为。

“履行社会责任,不应是‘一阵子’,而应是‘一辈子’的事。”省工商联副主席、慈溪市政协委员励行根说道。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