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浙江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台盟浙江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孙大昌、何于盛   字号:[][][]

f44b778a0da7402a8b7ec07abdcd8c28.jpg


据同心苑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浙江省第六次代表大会530日在杭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50名代表将听取和审议台盟浙江省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台盟浙江省第六届委员会,选举产生浙江省出席台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代表,并审议通过有关决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代表台盟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副省长王成国、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等参加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祝贺大会召开。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代表台盟浙江省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陈奕君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省台盟盟员致以问候。她说,台盟省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与中共浙江省委亲密合作、团结奋斗,在凝聚共识、参政履职、对台交流、服务社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为我省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台盟省委会坚持固守圆心,着力提升政治素养,持续锤炼政治本领,在凝聚共识中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积极参政议政、做强民主监督、强化履职为民,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履职尽责;坚持聚力同心,促进两岸交流,加强品牌建设,在对台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能力、制度重塑,在塑造变革中加强自身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回首5年,台盟省委会在中共浙江省委和台盟中央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照“四新”“三好”要求,深抓理论武装、严抓队伍建设、狠抓制度保障,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履职特色进一步彰显,展现出新时代浙江台盟新气象。

5年来,台盟省委会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盟章、读盟史、做合格盟员”专题学习实践活动等,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节点开展系列活动,借助各方资源打造台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线上线下盟员学习教育网络,开展“身边人·身边事”评选,引导盟员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

5年来,台盟省委会紧扣中心大局,围绕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科技创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精心选择切口,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精准度和有效性。据统计,共参加协商会、座谈会等50余次;提交省两会议案建议7件、提案111件,其中16件提案被省政协评为优秀提案;21篇调研报告获省领导批示,多项参与台盟中央课题调研成果被吸收,多篇建议被台盟中央综合采用并转化为全国两会团体提案。省委会连续四年获评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多人多次分获台盟中央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5年来,台盟省委会持续开展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的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活动、“浙里寻梦”系列活动,帮助台青了解浙江、了解祖国,为他们留浙创造机会和条件;围绕在浙台商营商环境、两岸金融业合作等课题持续跟踪调研,助推各级惠台政策落细落实;连续多年组织嘉善、义乌等地农业专业人士和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赴台开展农业交流考察,为助推浙江农业现代化积极发力。台盟省委会胸怀大局、主动作为,连续多年承办台盟中央“筑梦乡村培训班”,积极参与台盟中央对口帮扶贵州赫章、对口甘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工作,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持续推动开化县池淮镇油川村同走共富路。

5年来,台盟省委会不断完善盟员学习培训、廉政建设等一系列制度规范,加强盟内监督,推进台盟数据查询平台和浙里多党合作相关子场景建设,自身建设水平显著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盟员积极行动,出勤出力、捐款捐物、献计献策,为“两手抓”“两战赢”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