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艺术团成立大会召开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盟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艺术团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3年01月17日 来源:民盟浙江省委会网   作者:周连昆   字号:[][][]

  本网讯 1月16日,民盟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艺术团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向东、秘书长汪传凯出席会议。正副团长和团员参加了成立大会,民盟省委会宣传部部长、浙江民盟艺术团副团长何志芬主持会议。民盟省委会部室负责人会议成员也参加会议。

  浙江民盟艺术团成立于2005年9月,是民盟省委会下属的主要由文化界盟员组成的以文艺演出形式为主的服务社会的公益性业余艺术团体。多年来,浙江民盟艺术团成员发挥文艺专长,坚持服务于民盟、服务于社会,通过承办一些重大文艺演出活动、开展一系列送艺下乡活动等,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一步增强了民盟的组织凝聚力,扩大了民盟的社会影响力,受到了广泛赞誉。

  经民盟浙江省委会十一届三次主委会议和一次常委会议决定组建新一届浙江民盟艺术团,团长由邱昱同志担任,副团长由何志芬、刘福洋、赵俊、赵小珍等同志担任。经省直工委和各市委会推荐,决定聘请丁尧安等56位同志担任新一届浙江民盟艺术团团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民盟艺术团章程》,并为正副团长、团员颁发了聘书。团员、副团长代表和团长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邱昱在发言中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发挥艺术团的作用,带领广大团员进一步树立奉献意识、团结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合作能力,彰显民盟特色,为扩大浙江民盟影响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徐向东副主委在会上回顾总结并充分肯定了浙江民盟艺术团的各项工作,并对新一届浙江民盟艺术团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党意识,把握角色定位,发挥专业和界别优势,通过艺术团的平台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二要明确目标,制定中长期工作计划,根据艺术团的性质和特点,立足实际,选择做得了又能做得好的工作作为切入点,有的放矢开展活动。三要创新工作方法,借鉴以往的好经验好做法,勇于探索,注重工作灵活性和长效性,如采用文艺小分队等形式开展送文化活动,做到日常工作有分有合,提高工作实效。四要将本职工作与艺术团的兼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学会融合,并善于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针对文化强省、文化体制改革等问题形成建议意见,反映社情民意。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民盟省直工委党盟联谊会上,浙江民盟艺术团献上了一台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团员们的精彩表演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了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