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浙江省委会举办2012年全省支部主任培训班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建浙江省委会举办2012年全省支部主任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20日 来源:民建浙江省委会网   作者:陈卓   字号:[][][]

  本网讯 2012年11月12日至15日,民建浙江省委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支部主任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的50位支部主任或骨干参加培训。省委会主委、杭州市副市长陈小平出席全班研讨,在结业式上作学习总结,并给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向前参加开学式和结业式。

  本次培训班虽然时间较短,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授课教师既有理论造诣高的专家学者,也有经验丰富的省委有关部门领导。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杨卫敏、省委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沈建明、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郭祥才等分别作“从核心价值体系到同心思想”、“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中共十八大精神”等专题辅导报告。培训期间,省属浙江工业大学总支,杭州市西湖三支部、上城区夕阳红支部、上城区三支部等4个先进基层组织代表介绍了各自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学员结合授课内容,就如何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做好支部工作,如何当好支部主任等开展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经过3天半的学习,学员们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有了许多新的启迪,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在小组讨论和全班研讨时,学员们畅谈学习体会,共享经验,联络了感情,增进了友谊。 

  陈小平主委在培训班总结中充分肯定大家本次学习的收获,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化自我教育,提高学习培训的组织化程度。改变封闭、单一和低层次的学习方式,充分利用社会主义学院,对新会员、支部主任、代表性人士等各类会员开展全员培训。坚持“自己提出问题,自己分析问题,自己解决问题”的“三自”方针,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紧密联系实际,释疑解惑,帮助会员真正在思想上弄懂弄通,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二是创新思路,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应树立主动发展意识,吸收更多经济界代表性人士入会,提升会的影响力、竞争力。“强化块块,优化条条”,调整支部架构,减少行业、企业支部,积极发展区县级总支(支部),建立各类专门委员会、横向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创新支部活动内容和形式。基层组织活动可与横向组织活动相结合,增加吸引力,力求实效。深化争优创先活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发挥先进支部带动作用,实现全省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三是支部主任要有热心、恒心和包容心。支部主任应有奉献精神,充分认识支部的重要性,带着一份热心做工作,并持之以恒,保持长久的热情。要有宽广胸怀,讲包容,注重协商、沟通,善于和具有不同思想、观点和个性的会员交往共事,凝聚人心,将会员团结在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旗帜下,真正把支部建设成为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培养人才的基地。 

  省委会组织处处长高波主持培训班开学式并参加全班研讨和结业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