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盟员专家赴常山送科技送医疗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盟盟员专家赴常山送科技送医疗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通讯员 余忠前 毛香菊   字号:[][][]
本网讯    “国家有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方面的专项资金,但我们的大多数中小企业对申报程序不甚了解,申报材料的规范性、专业性不够,所以往往申报成功率不高。”日前,民盟盟员,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查新中心主任吴巧玲在常山为100多家企业当家人作了题为《专利信息在企业竞争战略中的作用》的讲座,围绕专利信息分析利用、专利的申请和创新基金申请等作了详细讲解。
浙江迈特电子有限公司经理李水祥听完讲座后直呼受益匪浅。讲座结束之后,他又向吴巧玲等专家咨询了如何选择申报项目以及申报创新基金最科学最有效的途径。吴巧玲一行随后专门走访了迈特电子,问诊把脉,提出建议。
这是民盟浙江省委会医卫委员会、省直属联合第三总支、民盟衢州市委会在常山开展“走进常山助推发展”活动的一个片断。盟员专家组成的科技组和医疗组,分别进行了送科技、送医疗活动。
在常山县人民医院,面对一位疑似患胰腺炎和糖尿病的患者,省人民医院糖尿病和高血压专科专家傅健医师在向当地主治医生详细了解病情之后,来到病房,亲自给患者诊治。“这位病人可以基本确诊为糖尿病,在给病人服药或打胰岛素治疗过程中,要注意病人血糖不能过低,要防止出现低血糖。”浙江医院营养科专家陈洁文医师也在一旁叮嘱病人和其家属:“这个病对饮食要求非常高,吃的东西一定要严格控制……”
短短一下午时间,医疗专家会诊了20多位住院病人,第二天一早又在医院门诊大楼开展义诊活动,仅一个上午,就义诊了170多位病人。
“这次省级医院的医疗专家们来义诊,对我们医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提高机会,对病人是个非常难得的治疗好机会,这些专家可是平时医院或病人花很多钱都很难请来的,这次他们会诊病人一分钱都不收……”常山县人民医院的儿科主任陈青寿高兴地对记者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