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民建会员帮扶贵州黔西科学发展纪实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我省民建会员帮扶贵州黔西科学发展纪实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通讯员 董益飞   字号:[][][]
本网讯    2004年,民建中央将贵州黔西县定为“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重点帮扶地区,由此拉开了全国民建帮扶黔西的序幕。民建浙江省委会立即行动起来,大力推动、广泛宣传,形成了省、市和基层组织的多级帮扶机制,经过近10年的持续投入,浙江民建帮扶黔西的成效逐渐显现,累累硕果挂满枝头。
民建东部10省市组织对口帮扶黔西县座谈会、黔西经贸洽谈会、乌江源百里画廊旅游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贵州旅游发展大会……民建省委会首先通过举办活动寻找帮扶切入点,并积极向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企业家介绍黔西情况,通过发文、实地考察、企业家座谈、招商引资推介会等形式,帮助企业家了解黔西概况、重点项目、特色产业和政策优势。在省委会的带动和引导下,全省民建各级组织掀起了帮扶热潮,一批帮扶项目相继开工和落成,为黔西县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益处。
2011527,民建宁波市委会与黔西县签署了《黔甬民建同心·助推毕节试验区(黔西)发展合作协议》,并与黔西县教育局签署了《铁石乡民族小学“同心·思源”教学楼援建协议》。该项目由会员企业家出资41万元,在黔西县铁石乡民族小学捐建“同心·思源”教学楼。20129月,漂亮整洁的教学楼正式落成,解决了当地800多名学生的上学难问题。
20118月,通过省委会的反复协调,会员企业义乌润石置业有限公司与黔西县政府正式签订“同心城市综合体”开发项目,合同引进资金40多亿元,目前该项目的主要工程——同心商贸城建设正紧张有序地铺开,工程完工后可容纳数万人经商、办公和居住,直接和间接带动5万多人就业,对促进黔西县区域经济发展,加快黔西新型城市化进程和提升城南新区的战略地位具有重要作用。
20126月,湖州民建会员企业家一行,到黔西开展“同心助学”活动,为叶青高坡小学捐赠20台电脑和200套儿童服装,价值10多万元。同年9月,由民建宁波市委会捐建的“同心·思源”文化中心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我省民建推动贫困地区文化建设,满足当地群众文化需要的重点民生工程。
一个个项目,一笔笔捐款,凝聚着浙江民建对黔西人民的深情厚谊,受到了黔西县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好评。来自民建企业家的无私奉献,让以“杜鹃花都”闻名的黔西感到无比温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