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盛夏“敲门”送健康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建会员盛夏“敲门”送健康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通讯员 王春   字号:[][][]
本网讯    “咚咚咚”,杭州环北社区陈奶奶家的门开了,民建浙江省属综合四支部会员给她送来了防暑读本并耐心讲解。92岁的陈奶奶乐了,开心地给在场的每个人发糖果,把大家都逗笑了。
2009年,该支部成立“夕阳红小组”,坚持服务老会员。今年我省夏天高温肆虐,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安然度过酷暑,在民建省委会的领导下,支部与省医师协会医学专家志愿者队联合起来,给省内的老会员们以及支部会员的父母发放《夏日保健》手册,让民建的老会员们都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浓浓爱意。
与此同时,在浙江省人民医院等的支持下,他们还将爱心行动从会内带到会外,从省内带到省外,将爱心洒向更多的老年人。以65岁以上的全国劳模、荣誉军人、国家级文化传承大师为代表人群,以浙江遂昌(山区)、岱山(海岛)和安徽绩溪县为代表县,一本又一本的《夏日保健》送到老人手中,一点一滴的爱心将酷暑变成凉夏。支部会员们还和省医疗志愿者队联合走进杭州多个社区“敲门”,向社区、民工医院辖区的老人们发放《夏日保健》手册。
前不久,专家志愿者们又冒着酷暑,在社区医生陪同下,走进社区老人家“查房”,为老人检查身体,发放高温防暑夏日保健手册。
这本夏日保健手册的内容丰富且实用,包含了老年人夏日养生保健的“九步曲”、夏日养生“四原则”、夏日中暑预防“十要点”等。据悉,手册中的文章都是各省级医院专家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精心编写的。这是我省第一本面向社会的老龄人夏季保健手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