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省委会牵头服务 打造县域高效农业 助推嘉善科学发展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台盟省委会牵头服务 打造县域高效农业 助推嘉善科学发展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通讯员 李正军   字号:[][][]
本网讯    近日,根据嘉善县农口工作的实际需求,在台盟浙江省委会组织牵头下,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教授、中华两岸农业交流发展协会理事长段兆麟等台湾农业专家一行5人专程前往嘉善县,开展休闲观光农业发展、病死猪处理、农产品营销及食用菌生产等方面的考察指导服务。
此次活动是台盟省委会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活动的内容之一。在两天的时间里,台湾农业专家顶着烈日,分赴五个点开展考察、指导、培训。段兆麟教授前往大云十里水乡、碧云花园、拳王农庄等休闲农业基地,与业主共同探讨休闲农业的发展,并开展了“都市近郊高效休闲观光农业发展”的专题讲座。来自台南真理大学的章国威教授和南投县鹿谷乡农会推广股股长、台湾农业推广学会林献堂监事分别就农产品品牌经营和推广工作进行了授课,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经营发展、集体商标使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嘉义大学张志成教授前往惠民、姚庄等地开展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现场指导。花莲县荣耀养菌场场长吴厚德在姚庄食用菌生产基地对生产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出了技术改进方案。
来自嘉善县相关乡镇农口系统的负责人和农业企业代表近百人聆听了台湾专家的授课、培训。台湾专家渊博的专业学识、精湛的种养技术以及先进的经营理念深深吸引了企业负责人和农户,受到了当地相关部门和企业经营者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