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省委会赴嘉善调研垃圾处理情况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台盟省委会赴嘉善调研垃圾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通讯员 李正军   字号:[][][]
本网讯    近日,台盟浙江省委会围绕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问题,特地邀请台湾真理大学博士、农业暨休闲产业研究推广中心主任章国威专程赴嘉善调研。
此次活动是台盟省委会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活动的后续内容之一。鉴于台湾在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方面具有较为先进的技术设备和管理制度,此次台盟省委会通过牵线搭桥,希望能为嘉善环卫工作的科学发展献计出力。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组了解到,近年来嘉善由于城镇化快速发展,生活垃圾激增,垃圾处理能力相对不足,城市生活垃圾成为关注焦点。目前,嘉善以填埋和焚烧两种主要方式处理生活垃圾,嘉善规划的焚烧厂目前已处于审批流程阶段,但是这两种方式尚有不利因素,填埋方式浪费土地资源,焚烧方式影响空气质量。目前,嘉善正试点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但在餐厨垃圾处理方面尚未能找到科学有效的处理方法。
调研期间,章国威向嘉善有关部门介绍了台湾垃圾分类的做法和有关措施,并针对餐厨垃圾处理重点介绍了台湾经过10年研发成功的有机废弃物快速处理技术,该技术可将餐厨垃圾转化为有机肥,真正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嘉善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此课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并表示,近年来嘉善一直在探索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此次能与台湾专家开展面对面交流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为嘉善下一步如何推进垃圾无害化、可利用处理提供非常值得借鉴的建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