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省委会帮扶贵州毕节试验区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致公党省委会帮扶贵州毕节试验区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通讯员 赵慧丽   字号:[][][]
本网讯    日前,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和温州市委会组织部分成员,赴贵州省毕节市落实对口帮扶工作,着重落实将于20141月启动的人员培训计划。
毕节试验区是全国唯一一个创建于极贫生态脆弱区的改革试验区,也是统一战线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服务贫困地区科学发展的“同心工程”重要品牌。致公党省委会深入贯彻“同心”思想,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号召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帮扶行动。2012年,省委会与毕节市七星关区卫生局签订协议,资助七星关区价值30万元的医疗设备,并对其30多名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工作由致公党温州市委会承担。
据七星关区市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陈凯介绍,这些资助设备投入使用后,取得了积极成效,有效改善了社区居民就医条件。卫生服务中心通过了贵州省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复核,并于10月被国家卫计委评为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在这期间,致公党省委会还完成了“一对一帮扶”捐款的落实、转交工作,向有关部门转交了近3万元捐款。自2011以来,省委会组织成员参与致公党中央在毕节地区开展的为期三年的“联系贫困学生,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活动得到广大成员的积极响应,50名党员每年捐助300元,一对一帮扶赫章县40名、百里杜鹃管理区10名贫困学生完成小学阶段学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