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省委会科技服务团走进高校服务师生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革省委会科技服务团走进高校服务师生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小莹 李新   字号:[][][]
本网讯    “如果你对自己的研究结论十分自信,可在论文收尾前列举一些不足和局限,能为论文的发表赢得加分。”日前,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浙江大学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李继承教授为该校以及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百余位教师和研究生作了《中国学者发表SCI论文的若干问题解读》报告,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把自己几十年积累的发表SCI论文的技巧倾囊相授,不时引来师生们阵阵会心的笑声。
李继承是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革省委会科技服务团团长,这是他带领科技服务团开展的第一次活动。
搞研究的人都知道,SCIScientific Citation Index)是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SI)编辑出版的引文索引类刊物,SCI论文是进行国际科学交流的重要方式,论文数量和被引用率成为国际上通用的评价基础研究成果水平的标准。能够发表SCI论文对于高校教师和研究者来说,是一辈子孜孜以求的梦想。李继承是SCI收录期刊美国《The Anatomical Record》杂志亚洲副主编,已发表SCI论文90多篇,他还是国家自然科学奖和中华医学奖主审员、评委。报告会上,他结合自身经历,从SCI论文的前期准备到写作、投稿、修改等各个环节的问题,为大家传授了应对的方法技巧和处理策略,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及时雨。
与此同时,在另一座教学楼的大阶梯教室里,来自该校生命科学学院的200余位教师和学生正在聆听一场处于国际前沿的学术报告。民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支部主委、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徐铭恩教授所作的《3D打印——从想象到现实》,从3D打印技术原理、制造优势、生活中的应用、生物3D打印技术及给生活带来的影响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就在不久前,他带领着团队研发出国内首台生物3D打印机,被国际顶级期刊《Biomaterials》称为生物3D打印领域的全球最高水平。
“徐教授,我很好奇,3D打印机的喷头到底怎么做到让细胞存活的?”“现在我国有了生物3D打印技术,那什么时候能够应用于临床器官移植呢?”1个多小时的报告似乎让听者意犹未尽,在互动环节,师生们争相提问,场面异常活跃。
“这场报告开阔了我们在校大学生的视野,让我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认识和憧憬。”生物技术专业的陈奕彬同学说。
报告会前,两位教授还与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科技创新团队进行了座谈,并表示,科技服务团将为提升该团队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尽一分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