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浙江省委献策“美丽浙江”得落实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农工党浙江省委献策“美丽浙江”得落实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16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李海仙   字号:[][][]
本网讯    “省级以上公益林最低补偿标准由每亩21元提高到25元,按照‘两年调整一次,一次增加2元’的稳定增长机制,对2014年以后的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逐步提高补偿标准。”近日,浙江省财政厅传来的加大公益林投入的消息,让农工党浙江省委参与《夯实现代林业基础,建设美丽浙江》课题组的专家们格外兴奋。
201211月,在农工党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支部会议上,李载龙教授提出,以现代林业作为切入点,利用生态林、用材林、经济林和景观林的优势,构建“林绿、景美、民富”的现代林业,促进“美丽浙江”建设。提议得到支部主委吴良欢、副主委叶庆富的赞许。经过调研,形成《夯实现代林业基础,建设美丽浙江》的调研报告,后转化为农工党浙江省委集体提案。同时,浙江省林业厅厅长林云举带领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来农工党浙江省委面商办理该提案。
针对浙江林业产业发展粗放、基础设施薄弱、森林资源质量不高等问题,农工党浙江省委建议:加大政策支持,探索建立多元筹资机制,把森林抚育作为“美丽浙江”建设的重点;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探索森林抚育补贴形式,实现森林大材化、珍贵化、彩色化和景观化;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布局“带状、块状、点状”覆盖城乡的绿色生态安全屏障,构建“林绿、景美、民富”现代林业,为“美丽浙江”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