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省委会召开十二届三次全会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革省委会召开十二届三次全会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江英 通讯员 王晓红   字号:[][][]
本网讯    民革省委会十二届三次全会121在杭州开幕。会议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共浙江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民革浙江省委会内部监督工作条例(试行)》及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向全省民革党员发出“文明上网、发好声音”的倡议。省政协原副主席汪希萱出席。
一年来,民革省委会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革中央领导下,大力实施“向心工程”、“助力工程”、“牵手工程”和“强基工程”,取得了可喜成绩。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为主线,深情唱好“向心歌”。开展纪念中共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薪火相传,圆多党合作之梦”等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在全省范围内评选浙江“民革骄傲”人物,进一步激发民革成员自豪感和责任感。
民革省委会围绕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于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写好“助力篇”,诚挚谈好“牵手情”,大力抡好“强基锤”。借助省两会平台,提交了17件团体提案、6篇大会发言。《关于进一步加强民生财政绩效的几点建议》提案由省长李强领办、省政协主席乔传秀督办,促推了省政府有关民生财政改革意见的出台。专题报送的《上海自贸区,浙江——舟山新区的新机遇》、《国外民办高等教育的经验及对我省的启示》调研报告,分别得到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的批示和省长李强的面对面协商。全年编报信息215期,被民革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采纳123条次,9条被全国政协采用,《关于在浙江试点小额贷款公司转制为村镇银行的建议》得到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的批示,被民革中央评为2013年度提案工作先进集体、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开展两岸各类交流活动达十余次,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送文化、送医疗、送法律、送教育、送科技“五送”活动。
会议倡议,全省民革成员应文明上网、发好声音:讲政治,发明白的声音;讲法制,发理性的声音;讲正气,发鼓劲的声音;讲形象,发文明的声音。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将网络空间建设成为文明、理性、向善、温暖的精神家园。
会议号召,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成员要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以提高履职实效为重点,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五水共治”、“五举并措”的工作中心,继续深入实施“四大工程”,完善各项制度,增强参政能力,积极履职建言,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