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省委会、省台联——“走亲连心”,与台胞乡亲心贴心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台盟省委会、省台联——“走亲连心”,与台胞乡亲心贴心
发布日期:2014年02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通讯员 瞿雄章   字号:[][][]
本网讯    马年伊始,浙江省台盟台联便马不停蹄地多层次、多渠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走亲连心”活动。除了先后举办在杭台胞电影迎春会、老盟员老台胞迎春聚会,开展节俭方式的集中慰问外,台盟台联领导与机关干部还将慰问重点放在基层,赴衢州、温州、台州、湖州等地慰问盟员、台胞等活动,近一个月中,总计开展“走亲连心”慰问活动20余次,接受慰问盟员台胞达近百人次,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盟员台胞的桥梁纽带作用。
2014年开年第一个工作日,台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台联副会长陈清玲等一行四人即赶赴衢州,看望慰问当地台胞。在巨化集团公司召开当地台胞代表座谈会,认真倾听了与会各方的意见。陈清玲希望当地台胞能够继续发扬老一辈台胞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自立自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支持和理解当地党委政府以及所在单位的统战工作。会上还就党和政府对台胞关心的有关文件精神作了详细传达和解读。通过此次解疑释惑的细致工作,加深了与会台胞对相关政策的理解,达到了有效的沟通。
元月21日至22日,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郑博光等一行3人,驱车700里奔赴温州市亲切探望困难台籍同胞。他们先后赶赴平阳、鹿城区、永嘉县三地的4位困难台胞家中探望,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送去对台胞乡亲的关爱与节日祝福。在平阳,与部分台籍同胞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近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与台盟温州市支部盟员、省台联理事、老台同胞进行座谈,听取台盟台联工作开展情况,征求建议与意见。
近一段时间来,台盟台联机关干部,兵分两路,分别前往11位在杭老盟员、老台胞与困难台胞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增强为盟员、为台胞和为困难台胞服务的意识。当来到老台胞、离休干部罗金旺所在医院病床前时,因其耳聋失语,只能靠笔谈,但老罗读懂了大家的来意,以手势与点头对台盟台联的关心与新年祝愿表示感谢。年逾90的黄明珠老人因病躺在家中,当得知台盟台联同志前来慰问时,眼里流出了激动的泪水。上述台胞大多年事已高,或因重病长期住院治疗、或因工资收入微薄生活拮据等,属台胞中的弱势群体。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