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省委会“博爱牵手”活动侧记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革省委会“博爱牵手”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晓红   字号:[][][]
本网讯    “来了,来了,他们来了。”看到校门口的汽车驶入,淳安县姜家镇郭村小学的孩子们顾不着天空还下着蒙蒙细雨,簇拥着走出教室,欣喜又焦急地张望着。因为老师告诉他们,今天,杭州四季青中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会来教他们吹奏口风琴。
近日,民革浙江省委会与杭州四季青中学联合举行的“博爱牵手”结对帮扶淳安县郭村小学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本次结对帮扶活动是民革省委会落实民革中央“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帮扶困难群众”活动及省委会“百名教师牵手乡村学校”活动精神,促进城乡学校合作交流,实现教育资源共享的具体行动。
“听说过手风琴,还从没有听说过口风琴。”一名六年级女生好奇地打量着哥哥姐姐手里的口风琴,当她看到哥哥姐姐们通过嘴吹、手弹,完成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雪绒花》等优美的曲子,觉得太神奇了,流露出羡慕的神情。
很快,她想试着弹奏这种神奇乐器的愿望得到了满足。四青季中学音乐教师王丹军用15分钟时间就教会了首批36名学生弹奏简单的曲子。不到一个小时,现场的108名学生都得到了吹奏体验。
郭村小学坐落在淳安县瀛山脚下,这里曾有一所百年历史的瀛山书院,在岁月的长河中积淀出一种善思明理的“瀛山文化”。因地处山区,经济落后,该校面临师资薄弱、资金短缺等问题,不少学生因家庭、生活的压力,在学业上也面临重重困难。早在20102011年,民革省委会下属的杭州长征业余学校曾出资10万元并捐赠40台电脑,在该校成立逸仙助学基金及逸仙信息中心,结下了帮扶之缘。
“虽然我们相距千里,未曾相识,但我们的心连在一起”……在启动仪式上,杭州四季青中学与郭村小学结为对口帮教助困学校,30封信、20000元爱心款,代表着四季青中学1000多名学生的一份情谊。校长倪敏表示,学校将积极配合民革省委会,通过“博爱牵手”系列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心意识和责任意识。学校针对农村的现实状况,将适合农村教育的口风琴校本教学作为扶持乡村教育的切入点,为郭村小学捐赠37支口风琴,并帮助其建立了一支口风琴社团。同时,全校30个班与郭村小学3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开展一一结对,给予每人每年1200元的爱心资助,直至其小学毕业。
山谷里春雨绵绵,校园里琴声荡漾,伴随着琴声的还有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