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民进界别举行五水共治委员沙龙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省政协民进界别举行五水共治委员沙龙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本网讯    日前,省政协民进界别“五水共治”首届委员沙龙暨民进省委会“和合论道”在杭州举行,与会人员围绕“五水共治”纷纷建言献策,开启了一场“头脑风暴”。
省政协委员、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穆建平认为,治水要讲究科学性、实效性和长效性,不应运动式、盲目式、考核式。“河流自古以来就是蜿蜓曲折的,可如今放眼看去很多河道都变直了。‘五水共治’首先要尊重自然规律,要尊重并善待每一条河流。”穆建平说,水的问题根子在于人,因此,治水先要治人。
“五水共治,要把对水的珍惜程度,对水的敬畏感提到一定的高度。”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喻景权说,很多人没有把水当成一种资源,而是将其视作消费品,我省天然降水年平均为1600毫米,如何用好这1600毫米的水,服务社会、服务产业,是当前有关部门需要研究的课题。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郭雪莽、水利系主任高永胜长期从事水利工作,对我省的水资源现状了然于心。他们认为,“五水共治”,不仅仅是技术问题,更重要的是管理,要改变“重建轻管”的传统思维,加强行业、部门、地区之间的协调。
与会人员还从加强产业结构和用水结构的调整、农村生产生活污水治理、建立治水长效机制等方面畅谈看法,发表意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